伊犁新闻网 >旅游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伊宁市各景区推出优惠举措促旅游消费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12-1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兰 张康)为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伊宁市各景区精心打造各类文旅活动,推出一系列门票降价优惠等活动,助力旅游行业恢复发展。

作为“伊犁人爱到,外地人必到”的旅游景区——伊宁市六星街景区,目前推出精品路线游40元优惠价,市民可乘坐观光车参观塔塔尔族家庭、六星街文化大院、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体验俄罗斯风情,品尝古兰丹姆冰激凌。

“在六星街最大、最美的音乐庭院,游客能看到世界最大的手风琴‘金杯之星’,观赏手鼓表演,还可以在俄罗斯风情园参观非遗项目——彩石画,观看制作过程。”伊宁市六星街景区负责人古丽尼莎·塔西买买提说。

和伊宁市六星街景区一样,今年冬季,伊宁市民游览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可享受精品路线30元优惠价,包括参观喀赞其特色民居、品尝奶茶、讲解员全程讲解等,参观吐达洪巴依大院及乌孜别克文化大院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

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副总经理马丽英介绍说:“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推出了两项冬季旅游项目,一是由讲解员带着游客参观乌孜别克文化大院、吐达洪巴依大院等,原价60元,现在是30元。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又推出让游客乘坐封闭式带暖气电瓶车参观喀赞其小巷,游览之余可品尝伊犁奶茶,这项活动原价120元,现在优惠价60元。接下来,我们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景区的软实力,为来年更好地服务游客打下良好基础。”

此外,为助力景区商户复工复产,伊宁市各景区所在社区专门成立小分队,不定期上门收集困难诉求。

12月13日,在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都来提巴格街道托特科瑞克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在这儿开展走访宣传工作。“目前,我们对辖区已恢复营业的154家商业网点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同时收集商户的困难诉求,后期将逐一落实和解决,确保文旅系统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序推进。”托特科瑞克社区第一书记安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