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大西沟乡:创意雪雕展冰雪魅力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       2023-01-19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郝怡然)连日来,霍城县各乡镇(中心)文旅活动丰富,冰雪旅游持续火热,推出了一系列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冰雪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1月14日,霍城县大西沟乡举办“桃缘杯”“世外桃源·冰雪福寿”雪雕(冰雕)比赛。活动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一个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形色各异的雪雕作品,吸引众多村民、游客驻足观赏、合影留念。大西沟乡各族群众在雪雕系列活动中尽情享受着雪雕艺术带来的乐趣,感受着乡村振兴给家乡带来的新变化。

经过评比,作品“五谷丰登”获得了第一名。“五谷丰登”的寓意是祝愿所有的村民在新的一年里粮食丰收、家庭幸福。

近年来,霍城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冰雪经济促进冰雪文化发展,以冰雪文旅活动带动冰雪经济持续发展。一座座冰雪雕塑矗立街头,为人们提供了拍照游玩的好去处,为这个寒冷的冬季增添了生机,处处彰显着霍城独特的冰雪魅力,成为冬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霍城县大西沟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张新龙说,当天的雪雕比赛圆满成功,来自各个村的群众发挥想象力,制作出形式多样的雪雕作品,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西沟乡将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将“冷资源”变成“热经济”。通过一系列冬季文化旅游活动,促进旅游多元化、全域化、全季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