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春节假期伊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8.32万人次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1-29

春节假期伊犁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8.32万人次

同比增长24.9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今年春节,赏冰戏雪过大年成为热潮,伊犁州直各县市滑雪场、滑冰场等冰雪运动场所游人如织。同时,各景区高颜值的冬日风景及非遗、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也吸引了不少游客。

微信图片_20230128204810.jpg

1月24日下午,来自伊宁市的迪力亚尔·阿布都外力一家人在赛果景区一处空地边吃火锅、边欣赏不远处的果子沟大桥美景。春节假期,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游景区,看美景,赏冰乐雪,和家人一起享受惬意的休闲时光,迎接新春,开启冰雪假日游。       (记者 刘春星 摄

1月27日,记者从州文旅局了解到,1月21日至27日,州直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8.32万人次,同比增长24.95%,实现旅游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25.84%。

近几年,巩留县通过不断优化冰雪旅游配套服务,滑雪过年成为今年春节旅游新风尚。巩留县伊勒格代滑雪场设有初级道、高级道、儿童道和训练区,可容纳5000人滑雪戏雪。春节期间,因为游客猛增,滑雪场热闹非凡,更有资深滑雪爱好者带着专业装备在这里开启新年第一滑。

春节假期,在昭苏县滑雪场游客接待大厅,购票、领取雪具的滑雪爱好者络绎不绝,雪场雪道上,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为了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昭苏县滑雪场在设备设施及配套停车服务上早筹划,让滑雪爱好者尽情地赏冰雪、玩冰雪、乐冰雪。滑雪爱好者居帕尔·阿合照说:“在这里,我和朋友玩得很开心,雪圈、雪地摩托这些项目值得体验,春节假期参与冰雪运动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

这个春节,民俗文化活动也为伊犁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1月20日19时30分,伊宁市“光耀天山·福润新疆”新春灯会在六星街景区拉开帷幕,华灯璀璨、夜景迷人,吸引了游客和众多市民驻足观赏、留影。

当天天气寒冷,却挡不住游客、市民的赏灯热情。“新春灯会让伊宁市有了浓浓的年味。”市民李淑芳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