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伊宁市:初夏开启全景式幸福旅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23

  演员表演古典舞。 杜磊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 杜磊 王志华)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活动主题为“美好中国,幸福旅程”。当日11时30分,伊宁市六星街景区中心广场人潮涌动,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演员们伴着欢快的音乐舞动。在《伊宁欢舞话情长》快闪舞蹈中,2023年伊宁市“5·19中国旅游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8名自媒体达人被评选为“最美伊宁”文旅宣传推介人。近年来,他们通过制作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方式,推介伊宁市多元文化交汇融合,彰显城市独特魅力,传递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幸福美好生活。

独唱《苹果香》唱出了游子浓浓的思乡情,刚柔并济的武术表演《中国少年说》尽显新时代少年满满的精气神,六星街民族团结手风琴乐队的民歌联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文旅推介人代表、旅行社代表、民宿行业代表作了景区景点、特色民宿、露营地、旅行社等精品旅游推介。

少儿们在表演《中国少年说》 杜磊 摄

现场还开展了文创、美食、特色冰激凌等非遗集市和旅游商品展示活动,以增强游客消费体验感。游客一边欣赏节目,一边打卡当地特色地标、文创美食,开启独特浪漫的伊宁之旅。

来自广州的游客姚景乐曾来过伊宁市,这次旅行带给了他不一样的体验。“我发现伊宁市发展得越来越好,各项设施很完善,交通非常便利,出行有打车软件,还有共享单车。伊宁市比网络宣传的更漂亮,我特别喜欢这个地方,有机会一定带家人来旅游。”他说。

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吸引了自媒体达人纷纷加入。自媒体达人郭北鼻说:“我将利用‘中国旅游日’大力宣传六星街、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等景区,用直播方式介绍伊宁市的美食,希望全国各地游客能关注新疆,来新疆旅游。”

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羽介绍,今年伊宁市“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分别在伊犁河风景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汉宾公园、人民公园、湿地公园等地推出系列活动,非遗民俗展、“爱上这座城”摄影展、伊犁河“夕阳下的婚礼”、打卡中国美丽乡镇——“趣撒野”活动、首届“爱在潘津·骑乐无穷”共享单车骑游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参加。

开场舞快闪。杜磊 摄

近年来,伊宁市精心打造喀赞其、六星街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及伊犁河风景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使一批上档次、成规模、有特色、配套全的文化休闲旅游资源转化成高附加值的旅游产品,推进“文、景、城、居、游、养”全域发展,不断提升旅游产业链整体开发水平,全面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丝路天府·多彩伊宁”旅游品牌更具魅力,城市形象和知名度、美誉度日益提升,成功创建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喀赞其民俗旅游区和六星街景区被评为全国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第一批自治区旅游休闲街区;六星街景区更是创建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国家级非遗景区;丝路之光旅游小镇被评为自治区首批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巴彦岱镇苏勒阿勒玛塔村和巴彦岱村分别创建为国家级和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今年“五一”期间,伊宁市上榜全国自驾游增速最高城市,荣登“五一”假期热度飙升小众目的地前十榜单。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287.88万人次,同比增长16.21%;实现旅游收入16.61亿元,同比增长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