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5·19中国旅游日”伊犁州分会场活动暨巩留县第六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启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23

“5·19中国旅游日”伊犁州分会场活动暨巩留县第六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启动

打造巩留“森系”文化城市旅游氛围

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李亚锋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韩莎莎 沈晓濛)今年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也是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地申遗成功十周年。当日,伊犁州分会场活动暨巩留县第六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在库尔德宁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景区,赏歌舞、品美食、打卡电音节。启动仪式上,形式多样的文化旅游体验活动让人眼花缭乱,助力伊犁州文旅市场持续“火热”。

  从地图上看,巩留县就像天山脚下的一只彩蝶,因此也被称为“蝶城”,是“天山最美的绿谷”“雪岭云杉的故乡”,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雪岭云杉自然保护区库尔德宁,恰西国家森林公园、塔里木景区、大小莫合沟,流光溢彩、热门网红打卡地蝶湖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最美县域”等称号。

游客品尝美食。李亚锋 摄

 近年来,巩留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以蝶湖“夜经济”为依托,以“文化+旅游”为抓手,以打响“康养巩留·秀美蝶城”旅游品牌为目标,将县域打造成文化创意突出、山水特色鲜明、生态文化独特、深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

  此次活动以“森临其境·乐享自然”为主题,现场为“中国天然氧吧”揭牌,并通过哈雷摩托车巡游、热气球表演、民俗活动展示、全民露营、恰塔库自驾穿越、电音派对等精彩活动,在多元化、年轻态的玩法中,打造巩留“森系”文化的城市旅游氛围,让“诗”和“远方”“融”得自然、“合”得协调。

开幕式现场。李亚锋 摄

  巩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建锋表示,希望通过各类文旅融合活动,充分展示巩留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倡导更多的人走进森林、体验森林、享受森林,也希望通过游客的体验,不断把巩留县森林文化的无限魅力推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了持续让游客更深层次、多维度感知巩留县的旅游魅力,在“中国旅游日”当天,该县积极整合旅行社、景区、酒店、餐饮等旅游资源,联动开展5月旅游惠民系列活动,如库尔德宁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野核桃沟景区对伊犁州居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凭身份证)。所有自驾游游客进入库尔德宁景区、恰西景区均不收取自驾车费用。巩留县欢乐谷对全国游客门票优惠为50元/人(原价80元/人),切实让群众共享旅游发展成果,进一步释放旅游市场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