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旅游
克伯克于孜乡好生态火了乡村游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05-25

赏花观景 体验采摘

克伯克于孜乡好生态火了乡村游

20230520000462_07fd86a187666bd1da616f21d325006278fb3a5f.jpg

游客在采摘食用玫瑰。李亚锋 摄

赏花观景、喂鸵鸟、摘草莓……5月20日,记者在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非常青睐乡村旅游。

近年来,该乡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做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文章,以生态观光、采摘、休闲度假为依托,打造了阿热买里村“匠人街”、尼勒克买里村种子研学馆、团结村车厘子采摘、园艺村赏花等一批乡村旅游新业态,通过连点成线推出观光、打卡、互动、亲子等项目,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乡村旅游业态,使风景变“钱”景。

20230520000462_afb1a230d3561a132aafd77c36eac2bef6ef7ff2.jpg

游客在摘草莓 。李亚锋 摄

“小种子也有大力量。只要有一点点水分与营养,就可以成长……”在种子研学馆,讲解员一边展示种子实物标本,一边与游客互动。游客汪升华说,和孩子一起来这里了解种子生长过程、参观农机具、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既玩得高兴又增长了知识。

在园艺村场史馆,一个个老物件带游客“穿越”时光。“今天参观这里,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许多往事涌现在眼前。看看过去比比现在,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游客孟淑英感触颇深。

20230520000462_8da1b894c6475d0e124723525fea4529622794db.jpg

游客参观种子研学馆。 李亚锋 摄

亲青花语采摘园是集种植、观光、旅游、餐饮为一体的农旅融合发展科普园,种有草莓、车厘子、苹果等供游客采摘。

这几天,随着露地草莓上市、食用玫瑰进入盛花期,马勇杰的亲青花语采摘园进入一年中的“黄金季”。

在30亩食用玫瑰种植区,清风微拂、花香四溢,两个品种的食用玫瑰竞相绽放。马勇杰正忙着采摘玫瑰,不少游客闻香而来,开启甜蜜芬芳之旅。

“我们计划上4台烘干机,目前上了1台,通过深加工实现增收。”马勇杰说,游客可以现场采摘食用玫瑰,并通过烘干后制成玫瑰花茶带回去。

20230520000462_9dff43fbfab7b8e591f55e40d2cc270e7830814e.jpg

游客参观园艺村场史馆。李亚锋 摄

伊宁市克伯克于孜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谢润介绍,通过突出乡村旅游生态特色,传承弘扬农耕文化,将田园景观与生态环境相融合,一块田就是一片景,大力发展果蔬采摘、亲子活动、沉浸式体验等项目,将农作物的生态美和人工劳作美融为一体,让游客感受乡情,激发游玩愿望,同时带动一方百姓增收致富。(记者 李亚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