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体育
首届伊犁马超级联赛喀夏加尔镇片区赛开赛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9-28

20230926000340_e09e154ad89d5f98212e5f2d07eec55872eaa136.jpeg

图为比赛现场。 杨静怡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杨静怡 通讯员巴衣巴扎尔·马吾特)9月23日,中国新疆首届伊犁马超级联赛喀夏加尔镇片区赛在昭苏县喀夏加尔镇赛马场举行。

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无限定1000米速度赛在观众期待中率先扬鞭开赛。赛场上,马蹄飞奔,尘土飞扬;赛场外,助威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疾驰的骏马犹如离弦的箭飞驰而过,骑手与骏马完美配合。一场场激烈角逐,让骑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展现了新时代农牧民的良好形象。

喀拉苏镇骑手别克波拉提·努尔发挥稳定,夺得了5000米速度赛冠军,他说:“我能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离不开刻苦训练。我会尽全力去参加伊犁马超级联赛总决赛,让伊犁马走得更远。”

昭苏县首届伊犁马超级联赛带动了各族群众广泛参与,他们以赛会友、切磋骑技,通过活动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赛马+旅游”不仅跑出了赛马产业的加速度,同时也为昭苏文旅融合注入了新活力。“我们将深入挖掘马文化优势、培育壮大马产业,推动昭苏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欢迎各地朋友来天马故乡投资、旅游、观光。”喀夏加尔镇党委书记亚森别克·阿合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