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新闻中心
【援疆风采】南京柔性援疆人才为伊宁发展添“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1-11-23

南京市对口支援伊宁市前方指挥组本着“不求所在、但求所用”的理念,柔性引进医疗、经济、住建、文旅、体育等领域的高层次、紧缺型人才,为伊宁市发展注入内生动力。11月22日,记者从南京援疆工作组了解到,今年以来,通过挂职帮带、项目引才、讲座授课、技术咨询、远程服务等方式,已引进人才34人。

医疗援疆工作变过去零星选派、单兵作战为组团选派、集体作战,有力提高了本地医疗服务和管理水平。5月7日,来自南京多家医疗机构的18名柔性医疗专家人才到达伊宁市。南京鼓楼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顾伟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柔性援疆工作。2013年,他带来了快速康复理念。8年后,他再次踏上伊宁这片热土,带来南京三甲医院先进的医疗管理理念,提升当地医疗综合服务能力水平。

柔性医疗专家在伊期间,累计接诊3600余人次,会诊45例,抢救急危重症15例,主持参加各类手术75台,开展新技术、新项目17项,举办各类专业培训26期、培训610余人次,开展教学查房82次,开展义诊活动18次,受益群众738人次。

为加快伊宁市城市建设,优化住建部门专业技术人才结构,7月12日,南京城建隧桥公司江北分公司经理孙林和南京城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助理苗羽箭来到伊宁市住建局工作。工作期间,他们充分运用南京城建方面的先进经验,与受援单位技术人员交流学习,共同探索适合伊宁城建的“伊宁模式”,推动伊宁市城建迈向新台阶。

南京援疆工作组打破地域限制,面向全国引才引智,激活人才引擎,助推伊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上半年,伊宁市文旅局共引进柔性人才3名。在伊期间,柔性人才积极探索“文化元素+旅游要素”的发展理念,多次调研伊宁市六星街、喀赞其、伊犁河等景区,探索开发特色旅游产品;策划实施“体育产业+体育旅游”为核心的赛事活动及体育旅游项目,深入推进体旅融合发展。

9月1日,拥有千万粉丝的旅游主播“杭州小黑”作为柔性人才来到伊宁市文旅局工作。“杭州小黑”的本名叫诸鸣,除了备受大家关注的“网红”身份外,他还是全国优秀导游、国家导游技术技能大师、杭州市终身金牌导游。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抖音、快手等平台推广宣传伊宁市,累计发布拍摄视频数十条、播放量超2000万次。他还在伊宁市各景区开展现场教学,指导讲解员如何提升讲解技巧、结合各自特色运用新媒体制作小视频等。截至目前,累计培训讲解员20余人。

今后,南京援疆工作组将继续加大柔性人才引进力度,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补齐短板为抓手、以精准帮扶为目标,持续引进高端紧缺人才,助力伊宁市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艳)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