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伊犁州直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7-24

常怀感激之情 携手共同奋斗

——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伊犁州直引发热烈反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 卢钟)7月19日至21日,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阿克苏市召开。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深切关怀。伊犁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温暖、感恩于心。连日来,伊犁州直各族干部群众谈感受、说体会、聊变化,纷纷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充足的干劲,努力建设美丽家园。

援疆有情,大爱无疆。对口援疆工作让伊犁各族人民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江苏省对口支援的伊犁州直,一批批援疆干部人才的到来,为伊犁的干部人才队伍注入了生机活力,为伊犁的稳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家住伊宁市工人街5巷47号院的再努拉·吾甫尔激动地说,她家是江苏省南京市援疆项目的受益者。原来,再努拉家的两个院子都在六星街片区,今年,伊宁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租用了她家庭院,精心打造原生态音乐艺术庭院。“这几年,身边越来越多的乡亲在家门口发展旅游业,思想观念变了,收入增加了。援疆工作起了大作用!”57岁的再努拉颇有感触地说,如今在援疆项目的支持下,家乡越来越美,人气越来越旺,大家的收入越来越高。目前,她家在音乐艺术庭院的对面打造了一处家访点。

尼勒克县是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的对口援疆地,武进援疆工作组在州直率先实施“同心同愿,同奔小康”特色援疆工程,开展“同心关爱、同愿互助、同奔小康”3大行动,引领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对口援疆工作。“武进区湖塘镇湖塘社区与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结为共建单位。2019年,湖塘社区为多尔布津村捐资援疆资金1万元,武进援疆工作组捐赠3万元,用于村庄绿化和村委会办公阵地的建设。

昭苏县委副书记、泰州援疆工作组组长李春荣说,泰州对口支援昭苏县以来,紧紧围绕全域旅游、中草药产业、现代农牧业、马产业等,在建载体、设基金、抓招商、拓市场等方面下功夫、做文章,致力打造昭苏县经济发展的增长极,努力增强昭苏县经济发展的“造血”功能。随着对口援疆工作“造血”功能不断增强,昭苏县内生动力不断被激发,群众将浓浓的感恩之情化作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

“今后,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昭苏县教育、医疗、产业、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力度,让援疆成果惠及全县各族群众。”李春荣信心满满地说,将永远珍惜对口援疆的丰硕成果,全方位助推昭苏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