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慢直播展现新源旅游“全景模式”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1-07-2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韩莎莎)进入7月,新源的田野里又呈现出不一样的色彩,金色的麦田、各色的花田,结满果实的野苹果树、野杏树,美不胜收。

7月15日,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游客更全面地了解新源各景点的整体情况,在扬州援疆工作组的支持下,新源县野果林景区再次架设一台慢直播设备,这是扬州援疆工作组为新源景点架设的第6台慢直播设备。通过这些慢直播设备的架设,直接打开了新源全域旅游“全景模式”。

记者看见,慢直播设备架设在野果林景区的观景台上方,能够兼顾山下的植物园和山上野果林,为摄影爱好者和游客提供不同季节的、最直观的远程画面。眼下,金色的麦田、绿色的果林、各色的花田形成了野果林独特的夏季美景。

据悉,新源野果林是中世纪遗留下来欧亚面积最大最密集的原始野生果林,面积约10万亩,这里生长着野苹果、野杏、欧洲李等珍贵物种,一年四季有不同的美景,可供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赏析。

“野果林拍摄的慢直播是扬州援疆工作组从去年以来,在新源县开设的第6个慢直播,让全国的观众能够看到新源县时时有美景、处处有美景,打造新源县的智慧旅游。我们下一步计划在那拉提湿地公园架设慢直播设备,后期,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会在新源县的牧场、农场、果园架设慢直播的设备,让全国的用户不仅能看到新源的美景,还能看到新源县生产农特产的一些情况,让全国的观众能对新源的山山水水有更多了解。”扬州援疆工作组党群处处长、新源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李晓明说。

据了解,目前,慢直播设备已经在那拉提空中草原、那拉泉、杏花沟、那拉提滑雪场等新源颇具特色的景点架设、调试完毕,全域旅游慢直播正在网络上铺呈出来,游客通过手机就能在新源好地方APP和扬帆APP上收看24小时的实时景区直播画面,慢直播不仅展现了新源全域旅游的最美画卷,也推动新源的智慧旅游又向前跨出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