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医疗“大组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质效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3-3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第十批医疗援疆团队以强人才、强管理为重点,相互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注重“大组团”援疆,全面提升受援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

特克斯县妇科医疗资源较为薄弱,在昭苏县参与医疗援疆的泰州援疆医生金云兰擅长妇科腔镜手术,3月19日,江宁医疗援疆团队与特克斯县人民医院共同邀请金云兰来到特克斯县,为一位多发性子宫肌瘤患者实施经腹腔镜子宫全切手术。金云兰在进行手术的同时,为前来观摩的临床医生讲解手术步骤,并详细交代术后治疗及护理的注意事项。金云兰表示,今后只要特克斯县的患者有需求,她一定随叫随到,同时帮助特克斯县的医生尽快熟练掌握腹腔镜下的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等相关手术。

江宁医疗援疆团队高度重视医疗“大组团”援疆工作,2020年曾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心外科的援疆医生徐骁晗到特克斯县开展小儿先心病的筛查工作,同年还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的援疆医生张为中操刀特克斯县“明眸看百年”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此外,江宁医疗援疆团队还组织实施了“江宁—克州—特克斯”盆底康复共建,至今已连续开展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