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医生送诊进社区惠民生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黄焱)5月17日,在伊宁市艾兰木巴格街道麦吉农塔勒社区都市田园小区,来自南京市5家医院的8名援疆专家为社区居民开展主题为“援疆医疗专家走基层、办实事”义诊活动。

活动当日,专家们为社区居民详细问诊、分析病情、给出诊疗建议,同时用带来的相关检查设备,免费进行各种常见疾病的筛查,耐心解答居民的各种问题。参与义诊的8名专家涉及呼吸科、普外科、心内科、消化内科等。

“我向专家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后,专家耐心地给我讲了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67岁的居民尚中勤患有甲状腺疾病多年,听说专家来到家门口开展义诊,她一早就赶来就诊。

“我的血压有些偏高,专家给我做了检查,还免费开了药,嘱咐我定期去医院做门诊随访。这次,医生来到家门口免费看病,真方便,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的实事好事。”居民买合甫旦木·马合木提说。

为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力度,伊宁市卫健委组织了此次义诊活动。“开展义诊活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把优质的诊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更多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为更好地方便群众,我们还将持续开展义诊活动,进一步加强常见疾病预防及健康知识宣传力度,增进各族群众对疾病的认识和及时就医的意识,强化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的健康理念。”南京市鼓楼医院主任医师、伊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洪说。

此次义诊活动共诊治群众100余人,发放药品3000余元。

当天,伊宁市卫健委组织援疆专家在上海路街道江南社区、解放路街道塔勒克社区同步开展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