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采】援疆专家帮带培养伊宁疾控中心青年干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5-27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巴依塔)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援疆专家吴咏梅和汪浩自今年来到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后,带领疾控检验团队青年干部快速成长,为提高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能力作出了努力。

在伊宁市疾控中心,笔者见到了正在为青年干部讲解理论知识的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吴咏梅。

吴咏梅和汪浩不断创新培训方式,通过“实验操作+现场带教”“线上+线下”等培训方法,开展各类培训交流活动,提高伊宁市疾控中心青年干部的实际操作能力。

吴咏梅说,针对伊宁市疾控中心、维吾尔医医院、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4家单位实际,她和汪浩开展了数十场PCR理论培训,提升了伊宁市的PCR检测能力。在援疆过程中,她最欣慰的就是看到伊宁市卫生系统年轻干部的不断成长。

据伊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员周玉玲介绍,吴咏梅和汪浩两位援疆专家在工作中发挥各自工作优势和特长,带着他们优化工作流程,主动下基层,圆满完成了全国地方病“盐碘”和“尿碘”两项考核工作及伊宁市生活饮用水和农村用水检测;完成了全市公共场所消毒效果监测等重点工作。他们还指导实验室人员完成了全市医疗机构污水检测的原始记录,优化了实验室资质计量认证相关技术申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