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民族团结一家亲】援疆干部人才和伊犁州友谊医院各族干部职工开展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5-31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为进一步增进江苏援疆干部人才与伊犁各族群众团结互助的感情,5月21日,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干部人才、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友谊医院医疗专家和州友谊医院各族职工开展了“苏伊一家亲 联谊促团结”活动,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民族团结情。

微信图片_20220530115233.jpg

伊犁州友谊医院医务人员给援疆专家赠送礼物。  李涛 摄

活动当天,州友谊医院各族干部职工准备的精彩节目一开场便引爆现场的欢乐气氛。随后,伴随《黑走马》的节拍,江苏援疆干部人才同大家一起你跳我舞好不热闹。由州友谊医院职工伴舞、援疆专家陈翔演唱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高潮。

自1997年江苏省卫生对口援疆工作启动以来,江苏援伊对口帮扶单位从资金、技术、设备、人员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州友谊医院培养业务骨干和技术人才,提升医院医疗服务整体水平。

州友谊医院党委书记张闻歌说,援疆专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入到医疗救治、业务指导、下乡义诊服务中,用医者仁心诠释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展现了对伊犁这片土地和人民的坚守与担当。希望通过此次联谊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团结、加深情谊,共同续写苏伊对口帮扶工作新篇章。

江苏援疆干部、州卫健委副主任吴海峰说,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援疆医疗专家团队远离家乡,同州直各大医院、各族职工通力合作,立足基层群众需求,通过学科帮扶、人才培养、开展远程医疗和远程教学、加强科研创新等方式,不断丰富“组团式”医疗援疆的内涵。积极落实中组部和自治区对于“组团式”医疗援疆的新要求,继续深化、落实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安排部署,以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征程。持续投入建设研究院,动员江苏援疆、中央科技援疆、各级科研项目基金支持等多方力量和资源,争取常态化智力、资金和政策保障以及国家、自治区高水平重大项目的落地,切实把江苏“组团式”援疆打造成加强民族团结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