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 首个标准化塑胶运动场交付使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7-2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7月18日,由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支援特克斯县前方指挥组第十批援疆干部联系江苏长诺运动场地新材料有限公司出资330万元捐建的塑胶运动场正式交付使用,成为特克斯县乡镇中小学首个标准化塑胶运动场。

捐赠现场,特克斯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冉晓强向捐赠方赠送了“大爱无疆 善德永存”的锦旗。

特克斯县乡镇中小学有了首个标准化塑胶运动场.JPG

学生在新运动场踢足球。张进峰 摄

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以前的运动场上都是沙土,江苏长诺运动场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沈祖建通过援疆干部与学校结缘,来学校实地查看后,毅然决定全资捐赠一个200米跑道的标准塑胶运动场。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公司采用了最高标准、最新工艺,草坪采用了新型的免填草坪,孩子们在草坪上摸爬滚打身上也不会沾上塑料颗粒。运动场还配套建设了排水系统。

踢足球、跑步、跳绳……运动场建成交付的消息传开后,周边的学生抑制不住兴奋,纷纷来到校园体验。应邀到场观摩的家长跳起了舞蹈,用欢快的舞步表达心中的喜悦。

喀拉达拉镇寄宿制小学校长陈健感慨万千:“这个运动场建成后,我们的大课间、体育课和下午的阳光体育都有地方了,学生们再也不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了。另外,通过援疆干部牵线搭桥,南京市江宁上坊新城小学和我们结对子,给我们捐了5800套图书,为困难学生捐款1.6万元,还为我们学校捐赠了10个乒乓球台。”

四年级学生别格兰·库万江说:“我特别喜欢踢足球,以前学校操场都是土,还有很多小石头,容易摔倒,现在我们可以在塑胶运动场尽情地运动,感谢爱心叔叔,今后我会好好学习,做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沈祖建说:“我前前后后来了3次,每次看到学生在简陋的操场上体育课,心里不是滋味,于是下决心要把运动场建好,改善学校的硬件设施。今后,我会继续关注特克斯县的教育,对学校的硬件建设予以更多支持,同时带动江苏省体育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的更多爱心人士为特克斯县教育事业做更多贡献。”

捐运动场、书桌椅、台灯、专用教室、爱心午餐、助学金……来自江宁区第十批援疆干部加强与南京爱心企业、个人联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捐资助学。截至目前,累计募集社会力量捐赠款物总价值近900万元。

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朱斌,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支援特克斯县前方指挥组组长王才权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交付仪式。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