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江宁区慈善总会捐助 特克斯镇两个社区慈善超市启用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8-0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7月30日,由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捐助的特克斯县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慈善超市、阿扎提社区慈善超市正式启用,特克斯县委常委、副县长、江宁援疆前方指挥组组长易骏飞,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会长苏健共同为超市揭牌。

在东城幸福社区服务大厅内,一排排崭新的货架围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超市,米面油和由江宁爱心企业家捐赠的护手霜、手表、文具等货物将货架塞得满满当当。困难家庭免费供应区、困难家庭低价购买区、慈善公益积分兑换区……不同的标识,将超市分成了多个功能区。根据规定,社区低保户、困难户、残疾家庭等可定期来慈善超市申请领取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也能以远低于市场价的“爱心价”采购慈善超市内的商品。慈善超市还增加了志愿服务功能:凡参与志愿服务的社区居民,可凭积分在慈善超市兑换商品。

根据捐赠共建协议,特克斯镇东城幸福社区、阿扎提社区分别提供场地和人员,负责对慈善超市进行管理和维护;江宁区慈善总会大手牵小手分会提供建设资金,负责物资保障,每年除了为每个慈善超市提供3万至5万元的生活必需品采购资金之外,还向超市定期捐赠生活学习用品,以丰富超市物品种类。

在东城幸福社区慈善超市启用当天,部分困难群众申请领取免费供应物品。经审核,当天共有10户符合条件的居民领到了首批免费供应的生活必需品。

东城幸福社区居民玛哈沙提·沙雅西高兴地说:“我家的经济条件不太好。今天慈善超市一开业我就来了,免费领到了米、面、油、护手霜、袜子、牙膏等物品。超市工作人员说,我以后可以定期来申请领取物品。我打算今后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换得公益积分,再用积分兑换慈善超市的商品。”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