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原创音乐剧《蝶恋天山》在巩留首演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8-08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近日,由张家港市和巩留县共同打造的原创音乐剧《蝶恋天山》在巩留县首演。

该剧立足巩留地方特色,以歌舞的形式,讲述了一位阳光帅气的知识青年与巩留美丽热情的姑娘相识、相知、相恋的过程。伴随着跌宕起伏的剧情,场景及音乐不断变化,库尔德宁秀美的四季风景在屏幕上徐徐展开。此外,该剧还呈现了当地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画面,生动展现了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大团结场景。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音乐剧,感谢演出人员。”巩留镇哈萨克买里社区居民茹扎·阿吉别克说。

《蝶恋天山》由江苏省青年编剧秦朗担任编剧、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主任董红担任导演、著名作曲家周友良担任音乐设计、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和巩留县歌舞团共同演绎。“这不仅是一台演出,更是张家港和巩留文化交融和深厚情谊的体现。”张家港市锡剧艺术中心副主任田玮博说。

近年来,张家港市援疆工作组不断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实施文化精品打造、公共文化推广、文化品牌提升等五大文化工程,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的需求。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