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有王妈在,我们就安心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11-28

“王妈,我想要支眼药水。”“王妈,我来领防护用品,还有酒精。”……

在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王永红是全体队员的“大管家”,负责后勤保障工作,全天候为一线战疫队员提供各类物资保障,让他们从紧张、高压的工作氛围中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亲人般无微不至的关怀。私下里,队员们总是亲切地称王永红为“王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医务工作者,哪里需要,我们就要冲向哪里。”11月22日,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保障工作负责人王永红说。

王永红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服务保障中心主任。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基本都在各地支援抗疫,是抗疫战场的“老兵”。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10月14日,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抵达伊犁,奔赴抗疫最前线。

有了此前抗疫经验,这次到伊犁参加抗疫,出发前,王永红就充分考虑各种情况,备齐各类物品,随行带着“百宝箱”,并建立了完备的生活保障制度。抵达伊犁后,王永红带着物资保障组的同事,将各类物资一件件搬下来,一件件登记好,再一件件分配到队员手中。清点、登记、分拣、归类,全部整理到位,物资接收发放迅速走上了正轨。

在伊犁州传染病医院,王永红和保障组的队员为医护人员发放物资,努力为一线医护人员创造便利的工作条件。

作为医疗队后勤保障工作负责人,她利用队员休整的时间,和他们聊天,鼓励队员们冲锋在一线,并耐心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为队员做心理疏导,守护好江苏省援疆抗疫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心理健康,让队员始终保持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

队员们说:“王妈为我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也守护着我们每个队员的身心健康。有王妈在,我们在和病毒斗争时,信心足、踏实,也安心了。这个团队更快乐、更高效,更有战斗力。”

一个多月来,王永红也很牵挂家人,每晚都会给家里报一声平安,和他们分享工作中的图片、视频。王永红告诉记者,等疫情结束以后一定要带家人再来伊犁,一起欣赏这里的美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们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堡垒筑在最前沿。我们医务工作者奋战抗疫一线,一腔赤诚、无怨无悔。”王永红说。(记者 黄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