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第三届特克斯牛羊节销售突破1000万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1-31

江宁援疆消费帮扶

第三届特克斯牛羊节销售突破1000万元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涛 通讯员华勇)消费帮扶,江宁援疆再发力。新年伊始,江宁援疆工作组连续第三年在南京举办特克斯牛羊节,通过福利采购、消费帮扶专馆直销、直播带货等多渠道发力,帮助特克斯牛羊肉产品走出天山。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已有1072万元特克斯牛羊肉销往江苏省南京市。

春节前夕,“江宁发布”“微江宁”“直播江宁”等多个直播间同步开售特克斯牛羊肉产品。双龙大道、万达广场、体育公园等繁华地段及公交站台的户外电子屏上,“新疆特克斯牛羊肉,来自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有机礼物”“新疆伊犁草原美,好羊就在特克斯”等特克斯牛羊肉形象宣传推介密集铺开,拉开了第三届特克斯牛羊节的序幕。

特克斯牛羊节是江宁援疆工作组打造的消费帮扶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牛羊节,在大密度的宣传推介下,南京市民又一次掀起了购买特克斯牛羊肉的热潮,短时间内订购牛羊肉礼盒23000多份。

牛羊节期间,长期专注特克斯农牧产品销售的消费帮扶江宁专馆也积极行动,加大了采购力度,共采购牛羊肉30吨,价值230万元。

大量的订单让特克斯县牛羊肉分割加工企业犇茂源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节前一下子忙碌了起来。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员工们身着白色工作服,手拿工具,对排过酸的牛羊胴体进行切割、分类、包装等流水作业,整个车间呈现一派繁忙景象。为了完成订单,企业员工由原先的19名临时增加到31名。

为全流程做好牛羊肉出疆工作,特克斯县成立了由江宁援疆工作组、特克斯县供销社、特克斯县农业农村局、特克斯县丝路易都电商公司等组成的“特克斯牛羊节销售专班”。牛羊节期间,协助企业对接订单和发货的丝路易都电商公司也是满负荷运转,来自南京的订单让他们忙得停不下来。由于这次牛羊节发货时间紧,他们安排了专门的客服人员24小时帮助企业对接订单,并派专人去南京前置仓库现场坐镇,协助发货,同时做好品质把控,严格抽检每一批次产品。

特克斯县肉那克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养了500头牛、200只羊,由于前期销量比较小,一天只能卖出2头牛、10只羊。牛羊节的举办,让合作社牛羊出栏量大幅攀升。据合作社合伙人迪力木拉提·阿不力克木介绍,牛羊节期间,他们已向犇茂源公司供应了80头牛、1000只羊,不但卖光了合作社的羊,还从其他牧民手中收购了800只羊供应南京市江宁区。

据了解,截至春节前,特克斯牛羊节已完成牛羊肉销售额1072万元,帮扶企业及农牧民合作社8家,新增临时就业岗位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