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南京、伊宁两地共建图书馆数字分馆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4-0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3月28日,南京金陵图书馆与伊宁市图书馆共建协议签订暨金陵图书馆伊宁市图书馆数字分馆揭牌仪式在伊宁市图书馆举行。

双方签订了《金陵图书馆与伊宁市图书馆共建合作协议》,将在整合两地特色文献信息资源、共享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开展馆员业务培训学习等方面深入合作,积极构建图书馆文化援疆新模式,以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助力两地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始建于1927年的金陵图书馆是国家一级图书馆、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金陵图书馆伊宁市图书馆数字分馆建成后,市民可以到伊宁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通过网络平台进入金陵图书馆官网网址,获取多种数字资源。

伊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杨璐表示,伊宁市将以金陵图书馆伊宁市图书馆数字分馆为载体,以丰富数字化图书服务为依托,满足公众多样化的数字化信息需求。通过建筑空间、设施设备的智慧化改造,实现文献编目、分拣、盘点、流通等线下业务的智能化升级,创新数字技术赋能与服务模式,积极打造“智慧图书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