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发挥援疆优势 助力伊犁经济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3-04-1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4月14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举行对口支援座谈会。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陶青松主持座谈会。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爱勋,副厅长、省国防科工办主任李强,副厅长张星和州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林介绍了伊犁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目前,州直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八大产业集群”体系初步形成,产业园区发展、企业质效不断提升,科技进步和“两化”融合步伐加快。截至2022年底,州直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4家,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96.3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位列全疆第四。

座谈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捐赠了30万元,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向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回赠了沙粒画纪念品。

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有效促进了苏伊两地交流交融,推动了伊犁民生改善、发展和团结稳定。

朱爱勋说:“伊犁地缘优势突出,矿产资源富集,水土光热资源得天独厚,发展前景非常好。我们相信,在前后方援疆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在越来越多成功合作典范的带动下,江苏与伊犁州的产业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两地的产业合作将不断向纵深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新一轮援疆工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深化苏伊两地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通过援疆引入更多企业到伊犁来发展。苏伊双方与会代表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强化主体意识,全力推进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