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百万江苏人游伊犁”(第三季)首发团抵伊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5-10

“挖”伊犁美景 留伊犁记忆

“百万江苏人游伊犁”(第三季)首发团抵伊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甜甜的笑容迎宾客,载歌载舞同欢畅。5月9日,2023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第三季)首发团欢迎仪式在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举行,为“百万江苏人游伊犁”活动开启新一季美好旅程。

在启动仪式上,第十一批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赵庆红宣布:2023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第三季)首发团正式启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顾建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伊犁州文旅局负责人为游客推介伊犁自然资源、秀美风光和人文历史等。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工作,促进伊犁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江苏省旅游消费潜力释放,在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的指导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与伊犁州文旅局合作开展的江苏广播新疆丝路之旅活动,自2021年起在江苏广播各个频率全面宣传伊犁旅游,由知名主持人带队,两年来组织超过5000名以上江苏游客来伊旅游。

“今天,首发团的游客兴高采烈地带着他们的期待、带着他们的愿望,来到了伊犁,来到了喀赞其,踏上愉快的旅程。这几年,我们江苏广播和伊犁州文旅局密切合作,让越来越多的江苏人、越来越多的长三角的听众粉丝们爱上了新疆、爱上了伊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交通广播部主任孙锴说,从5月到10月,将会有更多的江苏游客来到伊犁开启美好的旅行。

游客们欣赏完美妙的歌舞,接受了馈赠的伴手礼后,坐上马车,在百年老城开启浓郁的民俗风情体验。

江苏游客成兰兰带着婆婆和儿子前来旅游。“这次旅行是给婆婆70岁的贺礼以及孩子幼儿园的毕业礼,一路上感受到新疆人的热情,大家对我们照顾有加。接下来的旅程,我非常期待这里的美景美食。”

“我和爱人这次是来度蜜月的,希望这里的美食和风土人情能给我们的人生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江苏游客常小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