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南京创新型企业家向伊宁市捐赠55万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28

心系边疆教育事业

南京创新型企业家向伊宁市捐赠55万元

20230626000642_42b95938b113805f159b87aab08e49b906d5baf6.jpg

伊宁市政府为无私奉献的南京市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古荣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6月26日,“情系伊宁·助力发展”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捐赠活动在伊宁市教育局举办。经江苏省南京市援疆工作组的统筹安排、伊宁市委组织部的配合协调,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通过伊宁市政府对伊宁市家庭困难学生开展帮扶。

活动中,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市援疆工作组组长陈理代表伊宁市委、南京市援疆工作组,对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的赞赏和诚挚的感谢。副市长帕力哈提·阿布都热西提代表伊宁市政府接受企业家代表捐赠的55万元,并为这些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企业家颁发捐赠证书。

近年来,南京市高度重视对口援伊工作,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产业合作、智力援疆和交往交流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为伊宁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此次南京市创新型企业家捐资助学的善举,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支持伊宁教育事业、心系祖国边疆发展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爱的教育”更有温度、更有厚度,增进了各族群众之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手足情”,为伊宁市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捐赠的每一分钱都凝聚着企业家们的爱心,寄托着他们殷切的期望和厚爱,希望受资助的学生把企业家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希望教育部门注重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每个受助学生明白‘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实现‘成才梦’,将来为建设家乡出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陈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