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南京鼓楼医院与伊宁市人民医院签署卫生援助协议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8-24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毛兰)8月19日上午,“情系边疆·大爱至诚”南京鼓楼医院—伊宁市人民医院捐赠仪式在伊宁市人民医院新址举办。

当天,南京鼓楼医院共向伊宁市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90万元的10台医疗电动手术床,并签署了《南京鼓楼医院—伊宁市人民医院“十四五”卫生援助协议书》。

据了解,自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委、市政府在人才、技术、资金、设备等方面给予了伊宁市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在此期间,南京鼓楼医院先后派出8名“组团式”援疆专家、18名柔性专家,对口支援伊宁市人民医院学科建设。2021年,伊宁市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伊宁分院”挂牌成立。

伊宁市委副书记、南京援疆工作组组长陈理表示,伊宁市人民医院借力“南京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伊宁分院”的优势,优化学科建设,着力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点专科,引领带动伊宁市医疗服务水平整体提升,不断提升全市乃至伊犁州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希望宁伊两地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搭建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健康伊宁作出积极贡献。

捐赠仪式上,南京鼓楼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成功结合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