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巩留县人民医院开设援疆专家诊室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0-16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援伊)10月9日,巩留县人民医院援疆专家诊室正式开诊,让有疑难杂症的患者不出巩留县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诊疗服务。

参加坐诊的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医疗专家共有5名,分别来自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普外科、神经医学科和消化科,周一至周五每日由一名专家坐诊。当日坐诊的专家是心内科副主任、医学博士李柯蓓,她接诊的第一位患者是巩留县居民琴桂香(化名)。

琴桂香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和胃炎,时常胸闷气短心慌,并伴有疲惫感,在外地多次治疗效果都不明显。此次听说巩留县人民医院有专家坐诊,专门前来就医。李柯蓓在详细询问琴桂香的病史和治疗情况后为其调整了药方,并叮嘱她要少吃油腻、生冷和高糖的食品,注意休息,不要劳累。

目前,巩留县人民医院门诊每天接诊600余人次。巩留县人民医院院长杜宗新表示,开设援疆专家诊室是医疗援疆的又一个创新举措。此举不但方便了患者就地、就近治疗,而且专家在坐诊同时能够手把手指导科室医师,帮助提升专业能力、强化专科建设。

据了解,援疆医疗专家是拥有前沿医疗技术和实践经验的人才,在援疆工作中,他们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方面帮助巩留县人民医院更好地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理念,发挥“组团式”援疆优势,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