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从新源到扬州,一场跨越四千公里的爱心接力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1-01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玉峰 田中华)“感谢医生、护士,这几天辛苦你们了,谢谢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谢谢!”10月28日上午,从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出院的新源县患儿及家属,给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临别前,患儿木扎帕尔·加那布力的父亲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今年,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邀请扬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组到新源县进行医疗援疆,开展义诊活动。义诊期间,专家组发现两名儿童患有严重肢体残疾,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木扎帕尔·加那布力今年10岁,是一名痉挛性脑瘫患儿。他父亲介绍,孩子出生时,因早产引发痉挛性脑瘫,导致膝关节以下包括脚部骨骼均畸形,直到两岁左右家人才发现异常,因家庭困难,没进行专门的治疗和系统康复,至今还没能去上学。另一名患儿是2岁的阿茹章·阿力朱马,他左脚患有先天性马蹄足,8个月大的时候做过一次手术,但依然难以站立,还需要进行二次手术。

10月15日,在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前方工作组安排下,从新源县出发的2户残疾儿童家庭共6人,在新源县残联工作人员、县妇幼保健院等医护人员陪同下,跨越4000公里,当晚抵达江苏省扬州市。

10月17日上午,扬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两名孩子做了系统检查,还特邀全国知名小儿骨科专家、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长王晓东教授会诊,制定了手术方案。

10月17日下午,扬州市妇幼保健院骨科主任王加宽联合王晓东,首先为阿茹章进行马蹄足矫治手术。考虑到患者只有2岁,专家采用没有创伤且稳妥的石膏固定术,对脱位的踞骨进行复位。约一个小时后,阿茹章的手术顺利结束。随后,专家团队又立刻为木扎帕尔进行矫治手术。

“所有费用都减免,一日三餐也是免费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10月18日上午,患儿家属特意从新源县为医护人员送来大枣、葡萄干等土特产,感激医护人员的爱心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