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巩留:闲置幼儿园改建成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1-15

20231110000191_0fadd0845ccd86773c132027aaf595dc8c75b5cc.jpeg

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现场。王志华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志华 通讯员余继峰)立冬过后,天气愈凉,但巩留县提克阿热克镇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现场仍一派忙碌。11月9日,在施工现场,工人有的在铺设地砖,有的在焊接装饰招牌,有的在安装绿化水管。目前该基地主体工程已完成80%,预计明年1月投入使用。

据了解,基地位于提克阿热克镇阔那桑村,被称为“团结村”“江苏大队”,该村有退役军人120余名,保家卫国的光荣传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一直在这里传承。20世纪五六十年代,江苏省许多青年响应国家号召,来到提克阿热克镇屯垦戍边、建设家园,现在全村1472人中90%以上为江苏人。

为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江苏援伊·苏州(张家港)工作组经深度调研,决定投入100万元援疆资金,将该村闲置的幼儿园改造成红色教育基地。

“基地占地11亩,房屋16间,从9月底开始改造。”提克阿热克镇党委委员范斐斐介绍,基地建设分为红色旗帜初心篇、红石榴团结篇、红火日子幸福篇3个篇章,串联起青少年红色基因传承实践、亲子红色研学、田园观光、志愿服务等为一体的体验,在发挥实践教育作用的同时,有效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范斐斐表示,红色教育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巩留县党员干部以及青少年接受红色教育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