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援疆项目精准落地 民生改善提挡加速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11-27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 通讯员高红叶)11月23日,在伊宁市萨依布依街道办事处花城里党群服务中心,传出动听的合唱声。

该中心是今年8月,由南京援疆资金投入260万元进行改造升级并投入使用的“民心工程”。

今年以来,江苏援伊·南京工作组坚持援疆项目资金向民生、基层倾斜,一批推动地方发展、惠及民生的好项目陆续落地实施,花城里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其中之一。该中心按照“办公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的要求,将现有办公阵地2300平方米全部用于服务群众,设有便民服务台、雷锋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舞蹈室、儿童娱乐室等,并新增了观影区、红色氧吧、24小时自习室、音乐课堂等多个功能区。

花城里小区居民张凤英是枫叶小合唱队的骨干。“过去没有合适的场地,要乘坐40分钟公交车去练习唱歌,现在从家到党群服务中心,走路只要5分钟,这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合唱队的队员也从过去的十几人增加到30多人。”张凤英说。

“现在每天从9时至21时,至少有200名居民在服务中心参加各类活动。”萨依布依街办萨依布依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盛华说,“社区阵地升级后,改善了办公环境,提高了为民办事的能力,这一切都要感谢南京援疆。”

20231123000498_9534880a06c0d4b8f7822aace422761667fe8a4b.jpg

图为伊宁市第29中学项目建设现场。 杜磊 摄

今年7月,南京援疆资金投资建设的伊宁市第29中学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计划投入援疆资金1.25亿元,占地26850.14平方米,包括中学部教学楼、小学部教学楼、综合楼、餐厅等,项目建成后可容纳2500名学生就读。

伊宁市第29中学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卜丁说:“目前各项工程正有序推进,我们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项目2024年9月投入使用的计划任务。”

今年,南京工作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在教育、科技、医疗、文化等方面开展帮扶,切实让伊宁市各族群众获得家门口的优质教育、享受“最多只跑一次”的民生服务和更好的医疗服务。

南京工作组项目规划部副部长李昂说:“2023年度南京援建伊宁市的项目,总计划投资在1.74亿左右,共31个项目,涉及民生、教育、医疗、产业、文化旅游等。截至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完工,所有的项目均已开工,总体投资率在85%以上,到今年12月,今年所有项目投资能够顺利落地、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