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首批500多吨新源特色农产品“下扬州”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3-12-25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义富)“有了扬州援疆工作组帮助,我的45亩苹果园销售再也不用发愁了。”12月22日,虽然天气寒冷,但对于新源县喀拉布拉镇阿克托干村果农张浩来说却温暖如春。

当日,在江苏援伊·扬州工作组举行的新源县特色农产品“下扬州”消费帮扶发车仪式上,张浩种植的50吨又红又甜的苹果将运往扬州,收入将突破50万元。

近年来,江苏援伊·扬州工作组在民生改善、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培养等方面采取积极措施,对口支援新源县高质量发展。同时,将消费帮扶作为对口支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搭建扬新两地消费帮扶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切实关注新源县乡村振兴及特色农产品销售工作。

此次新源农产品“下扬州”活动通过周密协调、上下联动,在扬州市的大力支持下,扬州社会各界采购新源县特色农产品500多吨,其中,苹果400余吨,牛羊肉100余吨,干果、蜂蜜50余吨,总价值累计达1000余万元。活动当天,首批6辆卡车的特色农产品将经过长途跋涉运往扬州。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扬州市对口支援新源县消费帮扶达3000万元,进一步解决了受援地农特产品销路不畅等问题,推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

“举办消费帮扶活动旨在帮助新源县特色农产品走出新源、走出新疆、走向全国,助力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致富。”新源县委副书记、江苏援伊·扬州工作组组长唐朝文表示。

据了解,目前扬州依托扬州援疆优品农产品商贸有限公司等实体店建立了常态化市场化消费帮扶机制,在扬州已设立新源农产品前置仓,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开设新疆新源农产品扬州体验店5家,总营业面积达到1500平方米,会员达28000人,销售新源及全疆农产品近百种,畅通受援地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市民到店实地体验需求,促进了消费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