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援疆专家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最远一家人”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1-1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杜磊 通讯员高红 叶蔡振宇)“南京援疆专家要来冬窝子义诊。”1月3日一大早,这一好消息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的鄂托克赛尔冬牧场过冬的62户伊宁市英也尔镇牧民中不胫而走,南京援疆专家新年第一个义诊点选择牧区,旨在切实解决牧民缺医少药难题,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最远一家人”。

当天,江苏援伊·南京工作组组织伊宁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神经医学科援疆专家等,携带设备和药品,翻山越岭200余公里,深入草原牧区。到达义诊现场后,南京援疆专家们立即投入工作,为当地牧民测量血压、检测血糖、把脉问诊等,耐心细致地解答就诊群众的咨询,并从生活方式、用药规范、健康养生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牧民北沙拉·卡马力这几天心脏一直不舒服,她特意找到了伊宁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援疆专家张晓峰。“你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病史吗?有心慌、胸闷吗?”援疆专家细致地询问北沙拉的身体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开出药方。

鄂托克赛尔冬牧场草场面积有15万亩,由于牧民居住比较分散,南京援疆专家在完成临时诊室诊疗工作后,决定上门为居住较远的牧民送医赠药。

牧民恩特兰·阿力别克告诉记者,由于前往她家的山路陡峭,老人和孩子看病就医成了难题,援疆专家们的到来,让家里人很惊喜。“援疆专家翻山越岭来给我们做检查,我非常感动,感谢医生们的辛苦付出。”恩特兰说。

伊宁市人民医院援疆专家、副院长葛智娟告诉记者,此次到偏远牧区送温暖、送医药、送健康,她感到非常值得。今年医院还会继续将服务延伸到基层,为老百姓送去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江苏援伊·南京工作组还为牧民送去了所需的生活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