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苏伊两地联合举办“苏韵伊情 真情相助”江苏企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4-01-15

85家企业提供2216个就业岗位

苏伊两地联合举办“苏韵伊情 真情相助”江苏企业专场招聘会

IMG_2734.JPG

招聘会现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通讯员戚雨薇)1月12日上午,以“苏韵伊情 真情相助”为主题的江苏企业专场招聘会在伊犁州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并同步启动伊犁州2024年就业援助月“城暖农民工”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赵庆红亲临现场指导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人社厅、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伊犁州人社局共同举办,采用“线上专区+线下专场+线上直播”多场景招聘方式同步进行,共邀请苏伊85家企业(江苏企业19家,本地企业66家)提供2216个就业岗位,吸引千余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27人,5.34万人次在线互动参与。

此次在伊犁开展江苏企业专场招聘会目的是深入落实省际劳务协作协议,进一步深化苏伊两地交流合作,携手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全面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对口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活动现场,人流如织,不少求职者驻足在企业展位前,咨询招聘岗位、薪资待遇等情况。许多公司都在招聘简章上列出了包括食宿待遇、奖金补贴标准、节假日福利等内容,企业招聘人员为求职者耐心解答问题。

“以前在家务农,今年政府帮忙推荐岗位,我想出去闯一闯。”来自伊宁县的求职者艾给旦·依力哈木说。

“这是江苏的企业和岗位情况,工资待遇和福利保障很不错,环境也很好,过来详细看看……”在招聘现场,远道而来的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星浪光学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南京澳博阳射频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正热情地向求职者发放宣传材料。

在现场,江苏华瑞天成食品有限公司人事经理孙艾刚说,企业隶属于华石集团,是一家集屠宰、加工、调理品、销售于一体的食品企业。孙艾刚一边向求职者介绍着企业,一边大声地向围观的求职者推介:“企业这次计划招聘100名操作工,工作难度不大,福利待遇也不错。”

“江苏企业的薪资待遇高,发展机会大,我们都非常愿意去。”面对这些优质的江苏企业,来自新源县的求职者巴哈提古丽·吐奴达力心动地说,她更看重的是在企业里的成长和培训,可以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技能。

据了解,为组织好此次活动,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苏伊两地就业信息平台,建立两地用工与求职信息共享机制,推动两地岗位信息与求职信息互联互通,通过扩大江苏企业用工招聘信息发布范围,择优选择适合伊犁州(含兵团第四师、第七师)劳动力的19家江苏企业带着582个就业岗位来伊招聘,更好地搭建了广阔的人力资源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了苏伊两地双向协作、全域协作、战略协作关系。

据伊犁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在江苏省人社厅、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该局通过强化政策宣传、岗位推送、供需对接、送岗上门等方式,让求职者和企业实现了精准对接。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伊犁州(含兵团第四师、第七师)城乡劳动者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