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援疆
【援疆风景线】扬州援疆医生深夜抢救让牧民转危为安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19

20240316000146_9e15be10e6986356db5fbc692907116d5b168086.jpg

图为耿兆勇为患者检查身体情况。 郭义富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古荣 沈晓濛 通讯员郭义富)“丁零零,丁零零——”3月16日凌晨1时许,正在睡梦中的扬州援疆医生耿兆勇被急促的电话铃声唤醒,电话来自新源县中医医院急诊室,一名牧民因被马踢伤腹部,疼痛剧烈,情况危急,急需耿兆勇协助。

耿兆勇立即穿上衣服赶往医院,到达医院后,他迅速查看了病人的病情,初步判断为腹部闭合性损伤。耿兆勇决定进行手术探查。经过腹腔镜检查,发现病人腹腔内有大量肠内容物,反复探查后,终于找到小肠不规则穿孔约1厘米。在耿兆勇和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迅速缝合了伤口,并反复清洗腹腔。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病人终于脱离了危险。

像这样的紧急抢救和会诊,对于耿兆勇来说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无论是白天和黑夜,寒冬或酷暑,及时为当地群众解除病痛,是我们援疆医生的职责和使命。”耿兆勇说。

作为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耿兆勇自去年4月援疆以来,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不仅在新源县中医医院开设泌尿外科专科、专家门诊,还积极传帮带,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团队。他常年保持每周一到周五坐诊,满足患者在泌尿专科方面的需求。

此外,耿兆勇还积极参与下乡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