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公示公告
伊犁州人民政府承诺为民办10件实事公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1-06-09

近日,伊犁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就巡视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提出为民办10件实事,现公示如下:

1.多渠道促进就业,年内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45万人次以上,实现每个有劳动能力的家庭至少有1人稳定就业,培养1200名新型职业农民,3年内免费培训万名农村建筑技术能手,促进农牧民持续增加收入。

2.提高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标准,居民医保住院支付标准州级自治区级分别提高到65%、55%;乡级医疗机构住院起付标准由首次200元调整为100元,二次及以上由每次100元调整为每次80元;普通门诊乡、村级单次支付封顶额提高到35元、25元;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门诊支付比例50%提高到60%。将职工、居民门诊慢特病病种合并为职工居民门诊慢特病,病种由25个、31个增加至34个。

3.继续扎实开展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水平。

4.持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成伊犁州博物馆布展,7月1日向公众开放,为各族群众提供爱国教育、历史学习、文物展示、民族文化等为一体的精神文化场所;创作推出《汉家公主》大型历史歌舞剧,为各族群众提供一场文化盛宴。

5.持续改善城镇居民人居环境,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打通城镇重要节点和重要路段断头路,打造特色街区,实施城市美化绿化工程,完成城镇居民天燃气入户1万户,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6.持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质量,完成8县2市81个村镇的农村配电网改造;完成特克斯县、伊宁县、巩留县惠及4万人的农村饮水维修养护项目建设;完成7936户农村抗震防灾房改造,加大农村厕所改造建设力度,持续改善农村居民生活条件。

7.持续实施惠农补贴政策,为1800户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落实好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能繁母猪母牛政策性保险补贴、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8.建设伊宁市“智慧公交”,开通银联卡闪付、手机闪付、银联二维码支付等APP支付通道,开展群众“一分钱”乘公交活动,降低群众出行成本,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9.打通快递服务末端最后一公里,实施“快递下乡进村”工程,整合各类资源,提高快递农村服务覆盖率,打通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快递服务。

10.积极培育夜间经济,在各县市集中打造特色餐饮美食街区、跳蚤市场、夜市场等夜间经济场所,新增摊点摊位7000个,方便群众生活,增加个体收入。

伊犁州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