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公示公告
“近镜头·我们的新时代” 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开始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2

用镜头记录霍尔果斯,用影像呈现霍尔果斯的好山好水、好产好业、好人好事。去拍摄、去讲述、去分享我的故事、你的故事、霍尔果斯的故事……“近镜头·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开始啦!

为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舞干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以“近镜头·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面向全社会征集短视频、摄影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0月底

征集对象:面向全国

征集主题:通过影像、图片形式,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霍尔果斯故事,鲜明展现故事背后的思想力量和精神力量,鼓舞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征集内容:围绕“近镜头·我们的新时代”短视频、摄影作品征集,包含下列题材:

1.【特区成就】:深入反映霍尔果斯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生动展示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

2.【特区故事】:包括记录生活中有意义、有意思、有趣味的片段,讲身边事、讲自己事,用群众语言和接地气的叙事方式,通过镜头记录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捕捉普通人建设美丽新疆的动人瞬间,还原普通人的工作状态和生活原生态。

3.【特区美景】:以霍尔果斯市的城市街景、地标建筑、风景名胜、民俗风情、红色文化、乡村美景为主,展现霍尔果斯市专属的地域魅力。

4.【特区文明】:围绕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突出展现全市广大市民、企事业单位职工积极参与爱护环境、文明礼仪、文明出行、文明家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关爱帮扶、志愿服务、文明就餐、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养犬等活动。

5.【特区味道】:包括霍尔果斯范围内的各色美食(名菜、名小吃、名点、名面特色美食,以具有本地特色、体现本土厨艺为主),美食成品或制作过程皆可。鼓励传统菜大厨、试吃型选手、探店类达人,以第一人称(主播)身份出镜,争做霍尔果斯美食的代言人。

参与方式:发送至邮箱号hegsxwb@163.com

注意:邮件及作品标题前请添加【我们的新时代|】标签。

评选流程、供稿标准详见霍尔果斯市零距离公众号。

奖励设置:评选将为视频组与图片组分别设立10名获奖选手,其中最佳人气奖3名、创意参与奖5名、优秀奖若干。

(一)最佳人气奖:奖金1000元/人

(二)创意参与奖:奖金500元/人

(三)优秀奖: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所有。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