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公示公告
开展向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学习的倡议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刘洋       2022-07-27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各族群众: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会议代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伊犁州共有3个集体、4名个人获得殊荣,伊宁市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伊宁县公安局吉里于孜派出所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新源县公安局那拉提公安检查站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伊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何永军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伊宁市公安局汉宾派出所副所长图尔荪艾力·库尔班、奎屯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施万荣、霍尔果斯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冯军鑫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为伊犁州赢得了荣耀。

多年来,伊犁州直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默默奉献,用心血和汗水守卫群众安全、护佑百姓安宁,为维护伊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我州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不仅是伊犁公安队伍中最有感召力的标兵,是伊犁公安队伍的杰出代表,更是新时代人民警察崇高理想和神圣使命的忠实践行者,他们以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以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彰显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我们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以赶超身边的模范典型为目标,激励全州上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为此,我们向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及各族群众发出向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学习倡议:

一要学习他们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熔铸进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二要学习他们始终恪守人民至上、服务群众的赤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了解掌握社情民意,用心用情用力帮助解决群众的难事、急事,始终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持续、更有保障。

三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英雄气概。发扬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作风,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行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争当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四要学习他们忠于职守、团结拼搏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学苦练,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练就过硬本领,发扬劳模精神、奉献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爱岗敬业的岗位标兵。

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共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公安局委员会

2022年7月25日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