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新春走基层】“把爱带回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1-26

“把爱带回家”

 伊犁州妇联开展寒假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为使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充满关爱的寒假,1月23日,伊犁州妇联联合伊犁州教育局、民政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开展“把爱带回家”儿童关爱“四送”(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制安全、送社会关爱)活动,用真情搭建起了关爱家庭教育、亲子关系、儿童健康成长的“暖心桥”。

20220125000251_ecb7baa7474ac3ad7931aea1d22f8c54dc62b04a.JPG图为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绘画活动。孟霞 摄

当日的活动邀请了伊宁市学生代表以及热爱家庭教育、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志愿者代表参加。州妇联为参加活动的学生送上了新年礼物——红色、安全教育和学习类书籍,并为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颁发了家庭教育志愿者聘书。志愿者们将帮助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提供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伊宁市第26中学副校长姬建英作为家庭教育志愿者代表发言,倡议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家庭教育。

州妇联还结合今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家长和学生们举办了一场普法宣传讲座。随后,州妇联组织家长和学生们在伊犁一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增进亲子关系的沙盘游戏、绘画、制作手工艺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