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2-16

大红灯笼高高挂,华丽彩灯布满街。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元宵节,伊犁河谷各地不仅有社火表演、赏花灯猜灯谜等活动,各县市还通过美化、亮化工程,在大街小巷挂满了各种彩灯,灿烂夺目的灯光,让美丽的夜晚流光溢彩、璀璨迷人。

元宵节这天上午,大雪过后的伊犁老城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格外热闹,一场大型社火表演正在这里进行,舞龙、舞狮、划旱船、扭秧歌、民族舞蹈表演,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在锡伯古城举办的“身着霓裳上元灯,古今共话好时节”系列活动,给各族群众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白天看社火表演,晚上赏花灯、看夜景,各族群众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夜晚,伊宁市大街小巷的彩灯,总能吸引行人驻足观赏拍照;在多彩灯光的装饰下,夜晚的巩留县蝶湖也更加迷人;夜幕降临下的霍城县城区内灯火辉煌,各个路口华灯闪烁,道路两旁的彩灯、灯笼绚丽夺目,特别是北山坡上的彩色灯光,如梦如幻;元宵节期间,可克达拉市征集了各单位、企业、团场近千盏各具特色的灯笼,挂在朱雀湖公园进行展出,夜晚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河谷处处洋溢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气氛,呈现出一派祥和的景象。(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刘春星)

赏夜景的游客

风车艺术展

巩留蝶湖夜景

灯光秀

民族舞蹈表演

游客在花灯下拍照

舞龙

舞狮

游客挑选灯笼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