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抓好两统筹 实现开门红】巩留县将打造伊犁“天山药谷”优势主产区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马艳       2022-03-03

20220302000403_f24353c8eebfd849ba7b5d8ac4bdaa70d9906ac5.jpg

2月28日,在巩留县位于塔斯托别乡的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巩留示范园两座智能温室内,工人们正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为中草药幼苗和城市景观花苗浇水、培育管理。

近年来,巩留县把中草药种植作为重要优势产业,全县中草药种植面积达7.13万亩。“十四五”期间,巩留县计划带动中草药种植达到20万亩以上,打造伊犁“天山药谷”优势主产区。

据巩留示范园项目负责人孙亮介绍,这两座总占地5376平方米的高标准智能温室是巩留县投资528万元建设的,内部同步配套智能化水肥系统、自动恒温定湿系统等设备。目前,温室内已培育贯叶金丝桃、铁皮石斛、黄精、新疆阿魏等中草药幼苗308万株,将为中药材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温室中还培育了各类城市园林花卉苗木200万株。此外,中草药和鲜花幼苗长势良好,预计5月初即可陆续在露地移栽。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摄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