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昭苏: 牧歌悠扬马儿欢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5-18

2.jpg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武)初夏时节,草长莺飞,碧毯似锦,伊犁河谷昭苏大草原上自由放牧的马群在特克斯河两岸悠闲地觅食。

1.jpg

图为5月17日,牧民在昭苏县巴勒克苏草原上放牧。李文武 摄

昭苏草原位于伊犁河谷西南部的天山高位盆地,这里夏季雨水丰沛、水草丰茂,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蜿蜒的特克斯河自由流淌,河流两岸是绝好的天然牧场,成群的天马自由觅食,为草原带来了无限生机。

据统计,至2021年末,全县共有马匹14.4万匹,占全疆马匹存栏的12.50%;实现马产业直接产值4.2亿元,占畜牧业总产值的32.60%;农牧民年人均马产业收入3000元,占农牧民年人均收入的17.89%。该县推进“马产业+文旅业”的发展,使全年来此旅游的人数达到586万人次,旅游收入30.1亿元。

阅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