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紫色花季迎宾客 ——伊犁美景入画来(六)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1

6月18日,在位于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大面积薰衣草竞相绽放,花香四溢、蜂飞蝶舞。

游人们行走在高低不平、错落有致的波浪形薰衣草花田,与蓝天、白云和远处的雪山融为一体,仿佛进入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

日出.jpg

薰衣草花田看日出

每年六月中旬左右,伊犁河谷种植的数万亩薰衣草盛开,把大地“染”成了紫色。

都说紫色的薰衣草是浪漫的象征,也许,这正是薰衣草最为迷人之处。看,那些在薰衣草花海中的男男女女,正寻找着自己的幸福!

赏花的游客。.jpg

赏花的游客

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伊犁河谷已成为国内薰衣草的主要产区,占到全国种植薰衣草面积和产量的97%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一起成为世界薰衣草的三大主产区。

薰衣草产业的快速发展,也催生了伊犁河谷以薰衣草为主题的景区景点建设,目前规模较大的有位于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和清水河镇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位于伊宁县的天山花海薰衣草观光园、位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伊犁河谷薰衣草观光园和位于兵团四师70团的伊帕尔汗薰衣草基地,这些景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不仅助推伊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而且还带动当地种植户增收致富,使薰衣草产业成为伊犁河谷的一个富民产业。

伊犁河谷是全世界薰衣草唯一花开两季的地方,除了六月份第一季花开外,每年九、十月间,薰衣草的第二个花期也会如约而至,如果错过了一季,还会有第二季等着大家。

带着你的朋友和家人,一起来伊犁看薰衣草吧!(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采蜜

紫色大地

彩虹当空

薰衣草花田留影

雪山映衬下的薰衣草花田

小游客

薰衣草之恋

游客观看植物标本

游客挑选薰衣草产品

阅读下一篇:伊犁河谷夏收开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