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花开河谷香四方 ——伊犁美景入画来(七)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张东       2022-06-26

进入夏季以来,伊犁河谷处处都是花的海洋。草原上,各种野花漫山遍野,美不胜收。景区景点里,大面积的观赏花争奇斗艳,让人赏心悦目。

0027_全景图.jpg

羊群在准噶尔离子芥花海觅食

每年的五六月份,是伊犁河谷最美的季节,这时的大地花红柳绿、姹紫嫣红。今年,由于雨水充沣,各种盛开的野花品种繁多、面积大、花期长,惊艳了整个河谷。

光影.jpg

天山红花

5月初,伊犁草原上的天山红花陆续绽放。今年的天山红花打破了以往只开一周左右、早上开中午凋谢的习性,特别是伊宁市北山坡上的天山红花大面积绽放,花期持续了近一个月,其中还夹杂着蒲公英的黄色花朵和白色花伞,形成了三色花海的绝美景观。

除此之外,霍城县、伊宁县、新源县、巩留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都有大面积的天山红花盛开,吸引了众多游客。

6月,是一个浪漫的紫色花季,此时的伊犁河谷处处飘散着薰衣草的花香,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解忧公主薰衣草农场和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伊宁县天山花海薰衣草观光园、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的伊犁河谷薰衣草基地、兵团四师70团的伊帕尔汗薰衣草基地都成为各地游客打卡的网红地。

此时的你,不论走到哪里,都会闯入一片五颜六色的花海,眼前的蓝天、白云、雪山、森林、草原,还有奔跑的马儿和成群的牛羊,很容易让你不经意间走入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这就是美丽的伊犁!(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通讯员 刘灵波)

山花烂漫

勿忘草花海中的马群

花开夏塔

七彩花田

恰西草原的毛茛

紫苞鸢尾

薰衣草花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