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特克斯:3.8万亩杏花盛开满枝头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4-26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进峰 通讯员张正斌)随着天气回暖,特克斯县3.8万亩杏花陆续开放,一团团、一簇簇花朵将边城装扮成花的海洋,吸引了众多游客观赏打卡。

走在八卦城有着“杏花路”美誉的阿热勒街四环路,杏花开满枝头,散发出醉人的芳香,沁人心脾。

“这段时间杏花开得很好,我常跟朋友一起出来散步,杏花美丽,我们的心情也舒畅。”特克斯镇霍斯库勒社区居民迪达尔·阿扎提说。

个体工商户麦尔哈巴·艾尼瓦尔说:“每当阿热勒街两边的杏花开的时候,赏花的人特别多,这也带动了我们店的生意。秋天杏子熟了还可以吃,我们如同生活在花园里。”

特克斯县38万亩杏花绽放枝头.png

图为特克斯县街道两旁杏花绽放。张正斌 摄

近年来,特克斯县加大城市绿化,实施精细化养护管理,在精心养护的同时,把绿化建设与城市整体景观和民生需求相结合,不断丰富城市绿化植物种类,打造出了一路一景的花卉景观大道,营造了“城在林中、花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城市园林景观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