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伊宁市区今年首批草花“上岗”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4-29

微信图片_20230427170758.jpg

图为园林绿化工人在街头栽植草花。 卢钟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王理立)娇艳的矮牵牛、红似火的一串红、顶着金黄花球的万寿菊、带着红色斑纹的孔雀草。最近,漫步在伊宁市街头,你会发现,在路边的花池,园林绿化工人种植的各色草花,给市区披上了“花衣裳”。

“从4月20日开始,我们在伊宁市70余条主要道路栽植草花,第一批有矮牵牛、一串红、万寿菊、孔雀草4种草花,目前已栽植40.26万株。草花栽植工作将持续至5月中旬,共400余万株。后期,还将有其他品种的草花陆续亮相街头。”伊宁市城市管理局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克军说。

4月26日,记者在解放西路的道路绿化带看到,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栽植一串红、万寿菊等时令草花,新栽植的草花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除各类草花外,针对公共绿地灌木缺株断带情况,近期,园林服务中心抢抓时机,科学开展补植补种工作,确保绿地景观连续。截至4月26日,已种植水蜡、红瑞木、紫穗槐等灌木233.95万株,鸢尾、菖蒲、兰花、三七等宿根花卉194.08万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