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伊宁市:广场舞大赛5月启幕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4-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卡米拉)伊宁市“舞动新时代”广场舞大赛将于5月与市民见面。当前,伊宁市各乡镇街道选送的舞蹈爱好者正积极学习排练,以最佳状态迎接大赛。

此次大赛为兵地联办,兵团第四师也将派代表队参赛。参赛方队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参加对象为热爱舞蹈的干部、群众,每支队伍计划30至50人。

目前,伊宁市正在对各乡镇、街道派出的舞蹈爱好者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他们学会后再对辖区参赛者进行集中培训。4月26日,记者走进伊宁市金陵群众文化活动中心,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舞蹈爱好者正跟着舞蹈老师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427162952.jpg

图为老师在帮舞蹈爱好者规范动作。 孟霞 摄

“为展现伊宁市新形象,我们特意编排了一支融合多个民族舞蹈元素的广场舞。这支舞蹈好学,群众也容易接受。”伊宁市文化馆副馆长何宏斌说,“后期,我们将组织全馆的舞蹈老师一对一包联乡镇、街道,指导参赛方队集中培训,同时还将在舞蹈志愿者的带动下,在全市各族群众中推广广场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