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联谊活动欢乐多 共叙民族团结情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贾孜拉·博拉提拜       2023-05-29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 杜磊 通讯员郭威)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1个民族团结教育月,5月24日,伊犁州党委办公厅机关第七党支部联合伊宁市萨依布依街办西桥社区、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办公厅老干部与西桥社区的居民,共同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凝心铸魂向复兴”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小合唱《伊犁欢迎您》、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发观众阵阵掌声。社区居民还自发跳起了麦西来甫,大家同台共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30525000557_800772164347dff7893095b7c640bf980035b387.jpg

图为活动现场。杜磊 摄

活动中,州书画学会副会长杨亚平、新疆作家协会会员陈守卫还现场挥毫泼墨,留下了“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等书法作品,展示了书法艺术的独特魅力。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近年来邻里关系和谐、在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最美民族团结家庭”。

通过开展联谊活动,增强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