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又是一年端午至 又到粽叶飘香时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3-06-25

美郡社区端午节为党庆生1 (1).JPG

6月21日,在伊宁县吉里于孜镇美郡社区图书阅览室里,一曲曲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整齐洪亮的合唱激荡人心。在美郡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辖区单位伊宁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公安局、南通实验学校、兰亭幼儿园、“9167”台的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党员汇聚一堂,欢度端午节,并提前为党庆生。   (钟改清 摄)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又是一年端午至,又到粽叶飘香时。

包粽子、品美食、逛景区、观歌舞……伊犁各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人们以各种方式庆祝端节佳节。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增添了节目的喜庆氛围,丰富了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各族群众尽情品味文化芳香。

  端午节期间,新源县肖尔布拉克镇小学开展“穿汉服·端午传统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图为学生与该镇独居老人一起包粽子,感受传统文化。( 梁正娅 摄)                  

6月22日,巩留县牛场片区党工委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飘香、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红色朗诵、汉服展演、歌曲独唱、黑走马等文艺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欢呼连连。(孔庆平 摄)

6月19日,新疆伊犁边境管理支队加克斯台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驻地少数民族群众依再提布家中,开展齐包“同心粽”活动。

经过大家的协作配合,一个个散发着粽叶清香的大粽子就包好了。依再提布的丈夫忙着给大家切可口的西瓜,院落里一片欢声笑语。(王鹏飞 邓宇 摄)

6月21日晚,伊犁州歌舞剧院在伊宁市六星街景区开展“品味千年端午,传承华夏文化”迎端午传统文化系列活动,以动人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为各族群众及游客送上节日祝福。(记者 王志华 摄)

端午小长假期间,奎屯市举行首届机车文化旅游节暨独库公路狂欢发车节。(奎文旅 摄)         

微信图片_20230624163737.jpg

6月21日,特克斯县职业技术学校驻喀拉托海镇音加尔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组织村民一同包粽子,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粽香千里进百家”活动。( 玛热马尔·别克阿日斯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