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伊犁河谷百万牲畜大转场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3-22

冰雪融化,天气转暖,又到一年转场时。3月17日,大批在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境内伊犁远冬牧场过冬的牲畜踏上了春季转场的道路,这些牲畜长途跋涉,经北天山支脉的果子沟牧道进入伊犁河谷。

立春以来,伊犁州直相关县市根据天气情况,组织牧民安全有序进行春季转场。为做好春季牲畜转场工作,州县党政、畜牧兽医等部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掌握转场实际情况,设立指挥部,靠前指挥,制定转场预案。相关县市还通过政策引导,推动机械化转场,提高转场效率。

同时,州直加强对转场途中的安全管理,安排人员实地勘察牧场和牧道情况,及时清除道路障碍,维修加固桥梁,排查整改转场安全隐患。各级政府派专人对转场进行跟踪服务,建立24小时联系服务和应急救援机制,帮助转场牧民解决实际困难,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多措并举保证春季转场工作顺利进行。

今年,州直春季转场牲畜139.36万头,涉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包扎墩、阿合牙孜三个远冬牧场和各县市沿山牧场。目前,转场工作安全平稳,预计3月底前完成转场工作。(文/图 记者 赖宇宁 张庆华

转场羊群进入果子沟.jpg

转场羊群进入果子沟

穿越雪墙.jpg

穿越雪墙

蜿蜒曲折的果子沟牧道...jpg

蜿蜒曲折的果子沟牧道

果子沟专用牧道.jpg

专用牧道

昭苏县阿合牙孜冬牧场转场的羊群. (2).jpg

踏上归途

穿桥而过.jpg

穿桥而过

机械化转场.jpg

机械化转场

红柳村旁.jpg

途经博尔博松沟红柳林

0112.jpg

冰天雪地

翻山越岭.jpg

翻山越岭

转场羊群途经赛里木湖边.jpg

途经赛里木湖

落日余晖.jpg

落日余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