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精彩图文
第一批草花4月20日前后亮相伊宁街头
来源:伊犁新闻网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古利旦·马合沙提       2024-04-13

20240409000742_637de2e9f82213584944fc0020a727e378fcef04.jpg

图为工人在对草花进行养护。卢钟 摄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 王理立)4月底,伊宁市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街角将会陆续摆放五颜六色的草花,为市民带来赏心悦目的视觉感受。

4月9日,记者在位于托格拉克乡的育苗中心看到,一株株花苗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三色堇、大花海棠已经绽放。

“今年育苗中心计划培育草花20余个品种,共580余万株。”伊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克军介绍,今年育苗工作共分为三批,第一批320余万株,包括草花和盆花。大花海棠于去年12月开始扦插,其余草花于今年1月开始播种,主要品种包括矮牵牛、鸡冠花、一串红、万寿菊、毛地黄、长春花、三色堇、日光菊、松果菊、黑心菊等。除这些常规花卉外,今年还新增了美丽花葵、三月花葵、锦葵、鲁冰花、美女樱、千日红、勋章菊等,最早一批草花将于4月20日前后亮相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