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财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批144辆奇瑞整装汽车“去”哈萨克斯坦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陈英鸽       2022-01-20

首批144辆奇瑞整装汽车“去”哈萨克斯坦

霍尔果斯海关让汽车出口驶上“快车道”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孟霞 通讯员黄宇晖)1月18日,一列满载着奇瑞整装汽车的中欧专列经霍尔果斯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后,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向哈萨克斯坦。

这批奇瑞汽车整车专列由武汉大花岭南站始发,共搭载144辆奇瑞原产汽车,经霍尔果斯口岸大约3天后可运抵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这是奇瑞汽车首次以整车商品模式出口至哈萨克斯坦,也是奇瑞汽车公司进一步落户中亚汽车市场的一项举措,后续将逐步扩大奇瑞汽车出口规模。

据了解,今年,奇瑞汽车品牌经销商计划在哈萨克斯坦实现3000辆销售规模。

为方便企业快速通关,霍尔果斯海关为企业提供“随到随报”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打造外贸出口通关“快车道”,实现“零等待”,保障口岸通关高效顺畅,使汽车出口驶上“快车道”。

代理这批汽车出口的世铁特货(北京)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李瑞康介绍说,这批汽车经过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至哈萨克斯坦境内阿腾科里站,之后改用公路运输方式运送至阿拉木图市。这种“公铁联运”方式能够保证货物更快更安全地运抵目的地。

为支持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快速走出国门,霍尔果斯海关采用全天候预约式通关模式,加强与铁路、外贸企业的沟通联络,实现了列车换装、编组、查验、放关同步交替作业,最大限度压缩了货物通关时间。同时,推出“不见面,云服务”办理模式,让企业“前台跑腿”转变为数据“后台跑路”,有效提升了通关速度。

随着中欧班列路线不断增加,到达国家和城市不断增多,国产汽车出口的步伐正在逐渐加大,中欧班列沿线国家成为国产汽车出口的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