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新闻网 >科教文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伊犁州直文旅部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 做大做强旅游经济
来源:伊犁日报     点击:
字体:
分享到:
编辑:王杨       2022-02-25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卢钟)连日来,伊犁州直文旅部门认真学习传达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州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品牌提升服务提质为支撑,持续拓展多元化旅游市场,以深化融合发展为抓手,构建大旅游发展格局。

今年,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做大做强旅游经济,继续深入实施“旅游兴州”战略,持续提升景区品质,持续丰富旅游业态,持续优化服务环境,持续活跃旅游市场,大力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积极发展形神兼备、内涵丰富、持续健康、绿色低碳的旅游产业,不断提高旅游经济在全州整体经济中的分量。

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建华说,今年,州直将持续提升景区品质,全力推进68个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环伊犁河谷旅游环线”;持续丰富旅游业态,围绕四季游、深度游、高质游,积极推动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康养等深度融合,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村寨、民宿和休闲街区,编制完成《伊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兴建一批复合型冰雪旅游基地和冰雪运动中心,积极打造全国知名冰雪旅游示范区;持续优化服务环境,加快推进智慧旅游建设,构建完善“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网络,进一步解决“三难一不畅”问题;认真做好“四季宜游”“昼夜畅游”全季全时旅游文章,进一步打响“新疆好地方·伊犁好风光”金字招牌。

伊宁市政协副主席、宣传部副部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苏娉说,去年,伊宁市旅游产业规模明显壮大、旅游富民效益凸显。今年,伊宁市将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活化、展示与体验,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伊犁老城创建国家5A景区、伊犁河景区和阿勒玛哈萨克风情谷创建自治区旅游度假区“四个创建”为抓手,集中力量深度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价值,深化“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商贸+旅游”等旅游+的发展,打造具有独特价值的市域旅游产品,着力打造“丝路天府·多彩伊宁”旅游品牌形象,努力将文化旅游业壮大成为伊宁市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